城管部门开展“马路市场”专项整治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22-11-30 23:48 字号:

    连日来,市区城管部门持续开展主城区“马路市场”专项整治行动,清除占道经营、流动经营、出店经营等市容乱象,有效减少人员聚集,阻断疫情传播,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。
    市城管局采用网格化巡查方式,着力推进主城区重点区域马路市场的管理和规范,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,突出问题导向,聚焦薄弱短板,紧盯大型商超、综合菜市场、沿街商铺、辖区街道出入口等重点场所,不间断巡查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行为,避免流动商贩的聚集。
    针对流动商贩、出店经营聚集的现象,城管执法队员坚持教育引导先行,耐心劝导流动商贩和沿街商户按照防疫政策规范经营,并依规规范各类占道经营摊点,讲解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性,倡导商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、文明经营。
    城管市级督察员加强督察管理,发现占道经营、出店经营等违规现象,现场对其批评教育后劝离,大面积聚集的,督察员将其相关证据上传至工作群,各片区所属中队对其进行劝离或者规范;对沿街乱贴挂、乱堆放等影响城市形象的,现场责令整改,落实“门前三包”责任;对零星占道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,督察员直接进行规范。截至目前,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共出动50余人次,规范马路市场8个,劝离流动商贩100余处、机动车占道80余处,督促其他市容整改近50处。
    下一步,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,持续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,严控人员聚集,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