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城管局防疫责任扛在肩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22-11-26 21:29 字号:

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,市城市管理局积极部署、统筹推进,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,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,充分发挥职责作用,筑牢疫情防线,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。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市城市管理局全体城管队员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,采取车巡、步巡、定点值守等方式,不断加大对主次干道、背街小巷、便民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。围绕各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执法人员进行重点检查,督促做好人员登记、测温、扫码、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少聚集等各项防疫措施,发现疑似人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管控,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铜墙铁壁。作为此次防疫重点地区,濉溪县城管局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下,顺势而为,开通濉溪县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热线电话,组建疫情防控便民服务队,畅通信息沟通渠道,方便群众点对点咨询、求助、反映问题,快速精准地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,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,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。据统计,平均每日办理便民服务达500余次,接听便民求助电话500余个,咨询电话200余个。

市城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配齐防疫设施设备,指导环卫人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。环卫部门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应对措施,将具体要求和相关作业标准传达到每一名环卫职工,严格履行核酸检测、佩戴口罩、定期测温等要求。加强消毒工作,坚持每日对垃圾中转站、环卫作业车辆、公共卫生间消毒消杀,对城区垃圾收集容器每日不定时多次消毒消杀,最大限度防护防范,以最高、最严、最细的工作标准,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安全。

疫情期间,公共自行车成为了市民出行采购生活物资的重要交通工具。市城市管理局督促指导公共自行车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,全面加强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全程消毒消杀、卫生保洁,抓实公共自行车公益惠民服务安全保障,筑牢绿色骑行疫情防线,以实际行动保障市民绿色健康出行。

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下一步,市城市管理局将以更加坚强的意志、更加严密的举措、更加有力的行动,科学安排、精准防控,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