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市城管部门筑牢环卫防疫墙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:2022-11-18 23:36 字号:

连日来,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,市城管局闻令即动,始终战斗在、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,扎实筑牢环卫“防疫墙”。

    保障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,生活垃圾是否及时有序无害化处置决定着这道防线是否稳固。11月14日,在封控小区金地御景小区卡点附近,穿着防护服的环卫工人正在有序装运垃圾,面对比平时更加繁重的工作量,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,确保垃圾日产日清。
   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,城管部门成立日常生活垃圾清运小队和封控小区生活垃圾清运小队,合理制定生活垃圾收运计划和收运路线,确保及时收集、及时清运、日产日清、无害化处理。封闭小区生活垃圾使用专车专线收集、全封闭拉运,杜绝收运环节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。“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、手套等,切实做好个人防护。所有车辆和垃圾桶等设施进行多次消毒,当天清运垃圾全部运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。”盈峰保洁公司经理化启胜表示。

    市城管部门还加强垃圾转运站内消杀,在以往每天喷洒两次消毒液的基础上,各转运站增加喷洒消毒液频次,每天实施定时多次消毒。“垃圾转运站的防疫消杀有专门要求,消杀工作每隔两小时一次”,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,消杀区域包括转运站内外及周边,每次消杀做好记录,城管部门每天对其进行监督检查,确保垃圾中转站(箱桶、围点)场内及周边环境确保干净整洁,无交叉感染现象发生。此外,加大对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的清扫、清洁力度,辖区内公共厕所清洗、保洁,每日药物进行多次消杀,公共厕所保洁人员配备足够防护用品。
    全体环卫工人们持续提升环卫疫情防控“闭环式”工作水平,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职责,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