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淮北市有共享单车

来源:淮北市城市管理局
信件编号: 20200408001 来信时间: 2020-01-07 16:48:37
信件类型: 我要咨询 姓  名: *****
信件内容: 我之前在上海上班,经常骑共享单车,挺方便的,现在回淮北工作,没有共享单车还挺不习惯的,从上海的情况来看,共享单车数量也挺多的,市面也不乱,所以希望我们淮北也考虑一下。
答复单位: 市城市管理局 答复时间: 2020-04-08 16:50:05
答复内容:

 尊敬的周先生:

    您好。您所反映的“希望淮北市有共享单车”的建议收悉,现答复如下:
    共享单车包括有桩和无桩两种,您所指的应该是无桩共享单车。正如您所说的,无桩共享单车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骑行人,可以停放在自己想停放的位置,但同时可能给其他人带来不便。正是基于促进共享单车健康发展考虑,2017年国家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出台了《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》,聚焦共享单车随意进入市场、押金管理失控、乱停乱放和损毁破坏严重等突出问题,要求严格市场准入,严格押金管控,严格规范经营,严格定点停放。但是从合肥、长沙等地最近看到的乱停乱放情况,以及近来上海、杭州、北京等地专项整治共享单车乱象来看,共享单车企业出于自身利益考虑,基本无法满足上述要求。尤其是乱停乱放、押金风险涉及城市公共利益和市民切身利益,问题也已显现,并造成群体事件。作为政府部门,真诚希望有责任、有实力的共享单车企业为全市人民绿色、健康出行提供合法、合规的文明服务。